盐池长城民俗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幕
2023-05-19 11:39:11 来源: 盐池县委宣传部

  “村晚”舞台演出精彩纷呈,胡旋舞实景演出美轮美奂,文物鉴赏引人入胜,美食品鉴食客如云,西甜瓜采摘节吸客引流……5月18日,2023年古韵盐州·长城民俗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在盐池县长城关启幕,3000余名游客慕名前来打卡,品滩羊美味,览生态美景,游千年古城,步红色之旅。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定向越野轮滑露营体验系列活动、自行车邀请赛长城保护宣传体验、广场舞大赛、王乐井乡西甜瓜采摘节、中国长城保护元宇宙数字营销项目等12项子活动。

  在长城关广场内,长城体验、文物修复体验、射箭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间。同时进行的长城风光摄影展暨古城复原展、盐池县博物馆珍贵文物专题展,特色美食商品展销、特色文旅产品现场推介等也引来众多群众驻足参观,深度体验盐州古城的文化魅力和美食诱惑。“盐池举办的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令人目不暇接。”陕西游客王晓莉说。

  在王乐井乡西甜瓜采摘节上,20余栋温棚小吊瓜、西甜瓜、香瓜成熟在即,前来采摘的游客纷至沓来,现场采摘现场品尝。“我们打造了采摘、垂钓、烧烤、露营、羊肉品鉴等一系列旅游业态,带动60余户村民就业,每年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每年收入200多万元。” 王乐井乡十里瓜廊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先宝说。

  近年来,盐池县紧紧围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传承创新发展,持续优化提升“两华一会”等品牌活动档次规模,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及宁夏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连续五年保持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两位数”增长,形成了独具盐池特色、辐射陕甘宁革命老区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格局。

  “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能让游客领略长城的雄伟壮观、观赏盐州大地的草原风情,还能体验惊险刺激的户外赛事、品尝风味独特的盐池美食。”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说,随着古韵盐州·长城民俗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持续进行,将进一步汇聚旅游人气、激发旅游消费潜力,不断提升“红色盐池,绿色发展”特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