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 打卡贺兰山精彩活动
2023-05-20 11:13:11 来源: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围绕“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联合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贺兰山是我国西北的重要的生态屏障,景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开展了贺兰山“爱鸟周”,活动现场邀请了贺兰县第六小学、镇北堡镇华西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现场通过参观贺兰山博物馆,举办科普“小小讲解员”等让参与群体了解贺兰山鸟类知识,激发青少年和参与群众的环保意识。

  自2007年爱鸟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近几年,景区结合科普研学活动,进一步塑造强化“贺兰山爱鸟周”品牌活动,致力于通过一系列科普研学活动及科普宣传,让更多的游客及市民了解贺兰山、游览贺兰山的同时,加入到爱鸟、护鸟行动中,推动贺兰山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践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主题活动现场,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邓晴为现场游客进行了“贺兰不止于山”的文化旅游资源的推介。非遗老师带着非遗作品与游客进行展示互动传承贺兰县非遗文化。5.19旅游日专场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体验,将节日气氛渲染的热闹非凡。

  伴随着旅游日的到来,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将在5月底开启“山系生活,避暑露营”活动,打造一些列“露营+”夏日游贺兰山的主题活动,满足市民及游客夜宿贺兰山、仰望星空的文化旅游需求。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