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总决赛(女子组)在宁夏青铜峡举行
2023-05-21 12:36: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1日电(记者 艾福梅)20日晚,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总决赛(女子组)在宁夏青铜峡市拉开帷幕。本次赛事为期10天,共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北方赛区前12名学校代表队及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南方赛区前12名学校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执行,宁夏排球协会承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支持举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秘书长殷飞在开幕式上说,希望各参赛队能够发扬中国女排精神,在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公平竞赛,用心打好每一场比赛,书写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工程;希望全体裁判员能够严守规则,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够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赛会的各项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总决赛(女子组)的揭幕赛,由兰州大学对阵南开大学,经过3局大战,最终兰州大学3比0战胜南开大学,赢得比赛开门红。

  据悉,近年来,青铜峡市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成黄河奥体中心、青秀园休闲运动公园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4平方米,全民健康水平大幅提升。(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