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韦桥村举行饮水思源文化旅游节
2023-05-21 14:39:54 来源: 青铜峡市委宣传部

  汉唐古渠水韵韦桥。5月20日上午,“饮水思源·不忘党恩 ”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感恩母亲大会在青铜峡市大坝镇韦桥村举行。

  大坝镇韦桥村坐落于引黄古灌区四大古渠之首(唐徕渠、大清渠、汉延渠、惠农渠)、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精华之地,有唐代镇河牛、明代石狮、清代通智碑等物质遗产,还有剪纸、乐器制作、社火、喜牛舞、刺绣、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欣赏和文化价值颇高,具有“汉唐古渠第一村”美称,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旅游资源优势。

  大坝镇党委书记袁续兵介绍说,全镇深挖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资源,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多了解大坝镇古渠和村庄和谐生共,田园诗意扑面而来的美丽乡愁,追寻引黄灌溉千年文化,进一步打造富有大坝特色的乡村文旅品牌。

  据了解,大坝镇韦桥村举办的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整体活动有网络达人直播活动、特色农产品展、蟠桃宴、乡村音乐节、亲子嘉年华、汉服游园会等内容。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