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多措并举让移风易俗“活”起来
2023-05-24 11:38:42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文明新风是社区治理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永宁县团结社区以移风易俗宣传月为契机,不断创新移风易俗工作载体,通过文艺演出、主题宣讲、知识问答、践行承诺四种方式,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培育文明新风,让社区治理“活”起来。

  “新时代,新风貌,移风易俗很重要,红白事,要简办,勤俭持家当模范......”一首朗朗上口的《移风易俗气象新》快板剧获得了观众热烈掌声。小品《洗泥》用身边乔迁宴请的例子生动讲述“抵制乱摆酒席、提倡节俭适度”的文明行为和崇尚节约的美德。团结社区还组织移风易俗专干开展主题宣讲,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发放移风易俗相关折页,征求居民对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红白事宴席操办不能超过几桌?每桌不能超过多少元?”

  “10桌,每桌不能超过1000元。”越秀苑小区居民郭梅侠举手快速抢答。

  永宁县团结社区还开展了移风易俗知识抢答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向大家普及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动员居民破陋习、树新风,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

  此外,该社区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通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带头做到“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用良好的模范作用引领辖区居民树立节俭办事、移风易俗新风尚。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