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扶残助弱 金融知识普及再延伸
2023-05-25 09:29:18 来源: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吴忠分会场,中国银行吴忠市分行为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为残疾人群体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吴忠分行通过普及《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个人征信保护、理性投资、出租、出售银行卡的危害、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以案例与实际相结合的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侵权套路,辨别消费陷阱。同时提醒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正确的消费观,如发现身份信息被利用、售卖时要及时报警,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帮助残疾人群体维护自身利益。下一步,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将不断加大对残疾人的关注关心关爱,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共同构建温暖、和谐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