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后花园”深耕“美丽经济”
2023-05-25 17:17:42 来源: 利通区委宣传部

  5月24日上午,在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涝河桥高质量美丽宜居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大家分工有序,一派火热忙碌的景象。

  近年在推进振兴乡村中,利通区上桥镇以党建为牵引,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和农村面貌改善,以“一核两翼”联动农村片区五个村落,依托牛家坊民俗文化村打造吴忠市“后花园”,让村民尽享“绿色红利”。

  涝河桥与牛家坊民俗文化村相邻,涝河桥村党支部书记白海军说,为尽快融入牛家坊民俗文化旅游村的协同发展,今年涝河桥村整村推进高质量美丽宜居项目,通过引导群众自营、招商引资等,围绕道道渠路村庄风貌展示轴,发展集民宿接待、果蔬采摘、休闲娱乐的新型美丽乡村旅游业态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发展。

  为持续改善乡村旅游发展环境,上桥镇多次邀请专业景观设计人士对农村片区进行设计规划,“景”上添花。在营造牛家坊桃花“花海”基础上,今年又在城南生态文化公园南侧大面种植玫瑰花,进一步美化环境,提升旅游形象。通过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让游客不仅在景区能看到美景,经过村庄及沿途时,也能看到美景如画,带来更为惬意的旅游体验。

  乡村环境美了,乡村文旅产业业态模式愈加多元化。走进中华村鑫源休闲农庄和牛家坊村牛家大院,绿草地上搭建的一顶顶米白色露营帐篷,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体验。与家人一道前来打卡的李女士说:“泡上一壶八宝茶,约上家人好友,品尝着当地的农家佳肴,空气清新如洗,轻松惬意。”

  上桥镇党委书记吴建林表示,以绿色生态为“媒”助力乡村振兴,上桥镇围绕打造吴忠市“后花园”,美丽田园一定能够转化为“美丽经济”,实现生态和经济双丰收。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