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社区邻居节共塑和美邻里文化
2023-05-25 17:18:45 来源: 利通区委宣传部

  5月22日,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2023年睦邻文化节暨第十九届社区邻居节在吴忠市开元广场举办,社区居民齐聚这里,兴高采烈地参加各种互动活动,彼此叙说交流,邻里情变得愈发浓厚。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健步走表演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靓丽的服装,随着音乐的节拍,以饱满的激情、潇洒的身姿尽情地舞动。舞蹈《和谐之光》、合唱《相逢是首歌》让和谐之花浓情绽放;走秀《秀出自我》、小品《守好你的钱袋子》让观众回味无穷……现场居民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广场东侧的“胜利号”动车展架就像是一道时光机,带领大家重温相亲相爱的生活回忆。“胜利号”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万千石榴籽,同心绘新卷”“基层治理有‘网’,服务‘格’外畅通”等9个版块展现了胜利镇的特色亮点工作,采用动车的形态寓意着全镇居民群众生活驶入“快车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快来看,咱俩吃饺子的照片上了广场宣传展板了!”新华社区居民张美玲招呼着陈廷玉。笑脸绽放在墙上,邻居节的“粉丝”们相约而来,纷纷打卡拍照。张美玲、陈廷玉这对结缘邻居节的老邻居,逢难必帮、逢喜必贺、逢节必庆。

  活动现场开设义诊、采耳、按摩等志愿服务点位,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多样便利;移风易俗、科普宣传、法律普及等展棚前,志愿者们耐心解读各项政策。目前,胜利镇已有志愿者8782名,邻居间的爱心互助已是寻常之事,形式多样的邻里互助活动长年不断,“以德为邻、情暖万家”的主题历久弥新。

  在过去的十多年间,吴忠市利通区坚持在12个乡镇举办社区邻居节,邻里百家宴、楼栋团圆日、亲情茶话会、居民才艺展……随着一系列亲邻睦邻活动的持续开展,如今这朵“文明之花”已绽放为利通区基层善治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