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对外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3-06-01 17:59:10 来源: 盐池县委宣传部

  “现在真的太方便了,一个行业综合许可证就可以代替食品经营登记证和清真食品准营证,以前要跑两趟甚至很多趟才能办成,现在只需跑一趟、准备一套材料、办一个证就可以了,而且用微信扫一扫行业综合许可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食品经营登记证和清真食品准营证上的全部信息。”宁夏盐池县商户马世雄说。

  近日,盐池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颁发了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一业一证”改革落地。

  据了解,按照宁夏市县统一安排部署,盐池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制定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分批分步推进一业一证改革,选取事项关联度高、办理频次高的事项,通过流程再造、集成服务、减并材料、压缩时限等举措,强化并联审批、联合评审、信息共享,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个事项多流程整合为一业一流程,推行套餐式主题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一次告知、一次填报、一窗受理、一网联动、一证准营。

  “本次一业一证改革选择超市、电影院等14个行业开展改革,实施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动态管理。今后,盐池县将鼓励各行业主管部门持续探索创新,进一步扩大改革范围,成熟一批推广一批,惠及到更多市场主体,细化明确一业一证全流程管理制度,全力提升集成化服务效能,着力降低行业准入成本,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盐池县委常委、副县长白姜江说。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