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启动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3-06-02 18:37:31 来源: 盐池县公安局

  为迎接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和国家禁毒办组织开展的第13个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1日,宁夏吴忠市盐池县禁毒委员会启动了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该县各乡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展示了禁毒特色工作,通过禁毒宣誓、参观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现场摆放展板50余块、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放禁毒宣传品800余个,现场引导群众关注盐池禁毒、吴忠禁毒、宁夏禁毒微信公众号共900余人。

  盐池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磊表示,新形势下,盐池县将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态势,集中力量治理毒品问题。同时面向全民科学普及禁毒知识,从根本上减少毒品问题滋生蔓延。整合各方资源力量,鼓励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形成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推动禁毒工作实现新突破。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我们不仅自己要学习禁毒知识,还要把学到的知识宣传给其他人,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许多禁毒知识,从我做起,争当禁毒小卫士!”学生代表王宝晋说。

  据了解,2022年以来,为构建全民禁毒新格局,提升辖区群众识毒、防毒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盐池县公安局积极联系各部门、乡镇、街道全力投入到禁毒工作中,化身禁毒先锋,有力的构筑了识毒拒毒的“防火墙”,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