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产业强基稳增收
2023-06-05 17:40:46 来源: 利通区委宣传部

  时下,正值拱棚茄子上市季,走进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早元村二队拱棚,扶疏枝叶间颗颗紫茄饱满,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一片丰收景象。

  早元村小长茄因口感好、品质优,深受采购商青睐,有相对稳定的消费市场。“我家今年种了6棚茄子,每个棚可以产茄子10000斤左右,最近陆续采摘、上市,按市场价每斤3.5元计算,预计每个棚净收入3万元左右。”早元村村民张建军喜滋滋地说。

  近年来,利通区板桥乡坚持以各类温棚种植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作抓手,并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农带农利益联结”发展模式,全力促进土地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今年,早元村在一、二队建设15座蔬菜拱棚,分包给本村群众并进行种苗移栽,眼下种植瓜菜正陆续上市,菜农们迎来了大丰收。

  同时,板桥乡还因地制宜谋划项目、争取资金,投资960万元在早元村二队建设设施日光温室16座,全面配套建设水网及电网运输系统,着力打造板桥乡滨河早元现代农业日光温室种植园区。

  据板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预计项目每年可实现产值达170余万元,吸纳140余名劳动力实现就业,将对持续促进板桥乡村民就业增收、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打下坚实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