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设施果蔬抢“鲜”上市
2023-06-05 17:41:01 来源: 利通区委宣传部

  初夏时节,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山水沟特色产业园的设施果蔬抢“鲜”上市,迎来收获季。

  在杨家岔村葡萄种植温棚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早熟葡萄垂吊在绿叶间,幽幽清香令人垂涎。

  杨家岔村党支部书记白学东介绍说,他们现在上市的葡萄品种是黑宝、南太湖和无核翠宝,皮薄肉甜,预计每栋棚鲜葡萄产量在1万斤左右。最近,早熟葡萄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据悉,目前,郭家桥乡各村集体在山水沟特色产业园共种植10棚葡萄,去冬以来通过对葡萄采取早休眠、早升温等技术,有效地改变鲜果上市时间,而且提升了品质,拉长了销售周期,进一步增加经营收益。

  在产业园另一边的“点点红现代农业合作社”旗下经营的果蔬温棚里,人参果长势喜人。“我们主要采取的是蚯蚓生物技术,通过这种技术种出来的人参果要比传统技术生产的果实大一些,口感更香甜一些,收益自然更可观。”点点红现代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宗英说。

  近年来,郭家桥乡利用山水沟特色产业园大力发展温室大棚设施蔬菜产业,不断尝试利用新的种植技术,先后引进种植羊肚菌、无核翠宝、黄柿子、彩椒、番茄等果蔬,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并带动300多农户靠设施农业发家致富。

  近期,产业园区内种植的设施葡萄、芹菜、无花果、西红柿等各类果蔬陆续进入采摘期,至今已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数千斤。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