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多举措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2023-07-20 17:06:05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2023年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紧紧围绕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卫“全域旅游示范市”“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创建目标,以全面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重要抓手,营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

  沙坡头区充分整合旅游点位、非遗等资源,做优山、水、城、沙特色文章,丰富旅游项目和产品业态供给,高标准打造鸣钟村和何滩村亲子研学游、森沃农场和普天瑞农产业园农文旅体验游、长流水村户外探险游等新产品。同时,精心制定文化旅游消费促进和浪宁夏品味道沙坡头区特色美食节等工作方案,策划组织中卫市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沙坡头区非遗大集等各类文艺展演、特色旅游活动50场次。据了解,“五一”期间,中卫市和沙坡头区位居全国民宿“五一”假期预定热门城市、区县榜首,沙坡头景区位列头部5A级景区“五一”假期游客量指数全国前38。

  沙坡头区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服务水平和质量,强化城市停车场、餐饮夜市设置及建设,发布《关于“五一”“端午”及十六运期间免费开放城区公共停车场的公告》《关于规范假期市场价格行为的通告》,组织旅游主体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安全生产承诺书》。建立立体化、全覆盖的文明旅游线上宣传营销矩阵,文旅部门、重点旅游乡镇负责人主动上线为家乡旅游做代言,培育“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常态化做好服务质量提升,打响“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品牌。

  沙坡头区将游客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市区一体”联督联调联动,建立健全线上线下联动、高效便捷的游客投诉和涉旅舆情精准响应、快速处置工作机制,用心用情提高游客体验“幸福指数”。此外,沙坡头区还从严落实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机制,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各类文旅经营主体的食品、消防、设施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累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生产经营主体526家,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383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