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沙坡头区打造美食旅游新“IP”
2023-08-18 18:53:41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近期,中卫市沙坡头区“浪宁夏·品味道”2023特色美食和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通过强化顶层设计、融合创新和要素保障,不断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服务质量。

  沙坡头区坚持以“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总揽牵引,抢抓消费“黄金档”,制定《“浪宁夏·品味道”2023沙坡头区特色美食和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组织策划“大漠味集”厨王争霸赛、美食品牌大赛等7项餐饮文化活动,“第二届全国沙漠毯球邀请赛”、大漠音乐节等14项特色旅游消费活动,全面活跃沙坡头区美食旅游消费氛围。

  文旅与美食相伴而行,共促融合发展。今年沙坡头区先后了举办第十七届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非遗大集等主题突出的文旅活动和“职工食神大赛”等特色鲜明的美食活动,仅“五一”期间带动沙坡头区客流量累计达55万人次,带动销售约9000万元。同时,沙坡头区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引导各行各业和辖区群众争做家乡旅游代言人、家乡文化美食推荐官,制作发布沙坡头区美景美食系列短片200余个,举办“坡好吃”沙坡头区美食大赛,打造“坡有味道”的沙坡头区美食印象。

  此外,沙坡头区还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强城市停车场、餐饮夜市设置,新建城市旅游公厕12个,及时发布《关于“五一”“端午”及十六运期间免费开放城区公共停车场的公告》《关于规范假期市场价格行为的通告》。从严落实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机制,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餐饮、酒店等市场主体的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排查,累计检查市场主体258家,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688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