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千伏电网新一代快速开关型故障限流装置在宁夏电网成功试运行
2021-12-24 10:39:36 来源: 宁夏日报

  “比眨眼还快!”12月20日,750千伏电网新一代快速开关型故障限流装置在宁夏电网成功试运行,20毫秒内可切除短路故障。

  该装置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主导、国网宁夏电科院艾绍贵团队于2019年3月开始研发,研发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成功,可实际使用的产品由南京一家企业制造完成。

  据悉,750千伏电网新一代快速开关型故障限流装置能够在20毫秒内迅速反应,限制短路电流,切除短路故障,大幅降低短路故障带来的设备、电网被损坏的风险。

  据介绍,短路电流一直影响着电力能源安全供应。新一代快速开关型故障限流装置,在保证电网结构完备性的同时,实现了区域短路电流的灵活控制,对保障宁夏电力能源安全供应具有重要意义,该装置的成功应用为短路电流限制手段开辟了新方法与新思路。(记者 鲁延宏)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