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发放2.95亿元创业贷款 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2022-01-05 11:58:14 来源: 宁夏日报

  “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我自主创业更有信心。”近日,三木(中卫市)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宏说,享受到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让他踏上了创业的“快车道”。

  中卫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扩大贷款政策“覆盖面”,加大政策落实“倾斜度”,放大担保基金“撬动力”,提高贴息兑付“时效性”,建立“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限时办结”工作机制,不断压缩受理、审批各环节时限,委托7家经办银行18个网点直接受理创业担保贷款,协同经办银行主动深入11个移民村现场一站式集中受理贷款,解决企业和群众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2021年,中卫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95笔2.95亿元,带动就业3693人。其中,聚焦高校毕业生、复转退军人、脱贫群众等10类就业困难群体,发放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42笔740万元、复转退军人创业担保贷款57笔840万元、脱贫群众创业担保贷款51笔566万元、生态移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6笔2973万元。为个体经营者兑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2487.19万元,为小微企业兑付贴息资金217.36万元。(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