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2022-01-11 10:19:34 来源: 宁夏日报

  部署近期防控工作 确保群众祥和过节

  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综合督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全区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压力巨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最严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问题整改要台账化,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决不可大而化之,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防控策略要具象化,坚持内外同防、人物同防、城乡同防,决不可出现漏洞。常态化防控要精准化,决不可大而无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应急储备要定向化,扎实做好各项技术和物资储备,决不可用而无备。责任落实要全员化,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方位督责、最顶格问责,决不可置身于外,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永清主持并讲话。自治区领导杨培君、马秀珍参加会议。(记者 周一青 杨杰)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