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奥 银川冰雪运动“燃”起来
2022-01-14 09:03:13 来源: 宁夏日报

  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给冰雪运动增加了热度。1月13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滑雪场,千余人正在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趁孩子放寒假,带他来学滑雪。”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给孩子报了冬令营集训班,孩子训练时,家人们则在嬉雪区玩耍,其乐融融。入冬以来,银川市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契机,通过开展冰雪节、大众滑雪公开赛、冰上龙舟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点燃大众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

  “去年11月27日滑雪场试营业以来,平均每天客流量约2000人次。预计本雪季接待游客将达15.5万人次,收入900万元。”宁夏阅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邬月玲说,今年新增的冬令营已开营5期,提高了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在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滑雪场,人们体验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银川市不少冰雪运动场地以各自的特色吸引市民,让市民在就地过年时能拥有丰富的文化生活,如森淼萌宠冰雪世界、华雁湖儿童滑雪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水上公园滑冰场、建发大阅城冠军冰场等。

一跃而下的潇洒身姿。

  “今年,金凤区借助滑雪协会、俱乐部等社会力量,组织了10多场赛事活动,不断提高冰雪运动项目的市民知晓度和参与度。”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马小忠说。

  在农村,冰雪运动“野趣”更浓。走进贺兰县四十里店村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昔日“在大地作画”的稻田园区变成了皑皑冰雪世界。今年,这里首次举行了灯光幻影冰雪嘉年华活动,100个雪娃娃披上围巾、穿上花袄,组成雪人矩阵,成为市民拍照的网红打卡地;雪圈、儿童雪宝乐园、冰上碰碰车等9项冰上项目和13项雪地项目更是乐趣多多。“晚上,雪场亮起炫彩灯光,一旁的火锅、乡村特色菜香味扑鼻,别提多惬意了。”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负责人赵建文介绍,将冬季闲田变成冰雪场,实现一地四时景不同、庄稼四季有收入。这几天,6万平方米的冰雪场日接待游客最多时达2000多人。

  冰雪经济不断壮大,带动了周边就业人数增加,还拉动了住宿、餐饮、交通、休闲采摘等业态,以及以滑雪教练服务、滑雪器械售卖和维修等新兴行业的发展,把“冷资源”转化成了“热经济”。(记者 徐佳敏 李涛 张晓慧 实习生 马磊 文/图)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