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投多措保障春运安全
2022-01-20 08:45:08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17日,记者从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确保2022年春运期间群众“走得了、走得好”,宁夏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宁夏交投集团)多措并举,确保今年春运安全、便利、快捷、舒适出行。

  据介绍,针对春运期间易拥堵路段和收费站,宁夏交投集团开展排查并制定疏导绕行方案,提前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并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合理安排了公路养护施工作业计划,避免在出行高峰期开展养护作业。同时,加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加大事前预测力度,及时配合发布路况信息和分流绕行方案,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宁夏交投集团还组织开展了春运安全检查,对道路桥隧、服务区、物流园区、建设工地、从业人员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全区收费站设立便民服务台,确保饮用水卫生、非处方药物配备齐全,更新地图、简易汽车修理工具等物资;组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车流量高峰时期引导车辆快速通行,随时为广大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服务区加强加油站、超市、餐饮、卫生间、停车场等服务设施的运营管理,确保相关设施功能完好、物资供应充足、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对暂不具备使用条件的服务区,要提前在前站服务区和沿途做好信息提示和引导工作。

  此外,宁夏交投集团在统筹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的同时,还将全力保证煤炭、粮油、肉禽、蔬菜等重点物资的畅通运输,以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的生活需要。(记者 赵磊 实习生 郭小立)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