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共赢 “供销链金融”模式为宁夏枸杞产业寻新路
2022-06-23 19:57: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3日电 23日下午,枸杞产业供销链金融模式介绍会在宁夏中宁县举行。

  介绍会旨在针对目前枸杞产业中,存在的种植企业缺乏销售渠道、加工企业缺乏资金购买原材料、需要融资企业缺乏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银行放贷难等问题寻找突破方法。

  据了解,此次试行的供应链金融模式是一种存货抵押融资方式,通过银行、仓储公司和企业的三方协议,引入专业仓储公司在融资过程中发挥监督保管抵押物、对抵押物进行价值评估、担保等作用,实现以企业存货仓单为抵押的融资方式。

  “创新供应链金融合作模式突破了以往的发展瓶颈,实现了农户、枸杞集团和华宝枸杞的三方互利共赢。”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枸杞产业“供应链贷款”模式试点的推广,将有效缓解枸杞价格不稳定问题,也将为种植企业减少生产环节成本,如前端烘干、后期加工、拣选、仓储等费用。同时,对于种植企业既有可观的收益,又减少了后期生产工序和成本,缩短回款周期,枸杞精深加工系列产品则流向中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中宁枸杞价值空间。(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