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多项便民措施保出行
2022-07-02 09:36:02 来源: 宁夏日报

  7月1日,记者从宁夏机场集团公司获悉,为进一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迎接暑期航空运输生产旺季的到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方便旅客航空出行更加便捷。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推出特殊旅客服务产品,增设特殊旅客专用通道,方便特殊旅客顺利通行,还可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使用服务。针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持双拥卡旅客,机场售票、值机、安检、登机区内均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标识,优先为其办理值机手续,并在登机牌上张贴“军人依法优先”贴条,方便后续安检口、登机口等工作人员快速识别。

  同时,随着暑期将至,无人陪伴老人和无成人陪伴儿童旅客增多,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推出了无人陪护服务产品,服务人员将全程帮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安全检查等手续,并引导旅客进入特殊旅客服务中心休息,在航班起飞后将向目的站拍发“旅客服务报”,方便工作人员在旅客到站后提供服务。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充分利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视频分析等新产品新技术,通过推广网值来提速、一证通关过安检、智慧航显来引导等措施,着力为旅客打造全流程无接触、轻松、高效、愉悦的智慧出行体验。”宁夏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王婧雅)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