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评选出19名“新时代好少年”
2022-07-08 14:38: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8日电(姜雪城)“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崇德修身,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既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

  7月8日,在宁夏贺兰县举办的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上,来自贺兰县第一小学四年级七班的张桐同学代表2022年度贺兰县“新时代好少年”,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倡议。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贺兰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体育局等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贺兰县“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和评选活动。

  经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认真筛选、评议审核等程序,徐诗涵、张桐、任昊、王维霖、王文博、崔锦程等19名同学获得2022年度贺兰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他们或爱党爱国、乐善进取,或学习优秀、乐于助人,或热爱艺术、憧憬未来,或热心公益并付诸实践……他们不但自己优秀,而且努力感召身边的人,展现出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发布会上,现场选播了部分2022年度贺兰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获得者的事迹短片,“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张桐宣读了倡议书,“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徐诗涵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会县领导为“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寄语新征程。

  来自贺兰县第一小学四年级一班的“新时代好少年”徐诗涵激动地说:“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对我来说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希望用萤火之光温暖人心,点滴行动汇聚大爱,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善德修身的好少年。”

  据介绍,近年来,贺兰县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日行一善”“红领巾奖章”争章、研学基地打卡、“童心筑梦 快乐成长”“小红帽文明劝导”“致家长的一封信”“文明行为打卡”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同时,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为全县广大青少年树立了一大批身边的标兵和榜样,在全县形成了倡树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文明风尚。(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