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新时代文物工作风采 讲好宁夏故事
2022-08-04 16:43: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4日电 3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文物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宁夏文物工作情况,安排文物工作宣传重点并提出具体要求。

  “宁夏文物保护基础持续夯实,文物保护合力日渐形成,文物安全持续加强,考古研究工作成果丰硕,博物馆改革发展不断推进,文物合理利用初见成效。”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处处长张玉介绍。

  加强文物宣传是文物活起来的有效途径之一。新时代,宁夏文物工作亮点多、成绩突出,鸽子山遗址和姚河塬遗址入选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和新时代百项考古发现,“千年固原-丝路华章”展览和“宁夏通史展”入选年度十大展陈精品奖,还涌现出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等一批先进单位和刘世友等一批先进个人。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表示,宁夏文化资源丰厚,此次新闻通气会的目的就是要加大宁夏文物工作宣传力度,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全面展示新时代全区文物工作和文物工作者的风采,讲好宁夏文物故事。同时,文物宣传有其特殊性。要深入浅出,兼顾普惠性和趣味性,注意采用民生化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让不同观众感受到文物内涵和文物之美。(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