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添动力 留抵退税政策助企发展
2022-08-04 16:47: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4日电 8月2日,宁夏区税务局“感受税惠看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在中卫市举行,邀请媒体走进宁夏天元热电联产有限公司、宁夏中宁枸杞产业集团、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税惠红包”为企业带来的税费“红利”。

  中卫市税务局聚焦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牢固树立“早退、快退、退稳、退准”的意识,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稳、准、快、好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将留抵退税工作稳步走实、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人员通过现场辅导、电话、微信等形式,帮助我们在7月份办理留抵退税138.06万元。”宁夏中宁枸杞产业集团财务负责人金慧荣说,留抵退税资金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运转的压力,退回的税款主要用于枸杞基地田间生产费用,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据了解,截至7月20日,宁夏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81.24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