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保障性住房让“两新”群体住有所居
2022-08-05 09:38:37 来源: 宁夏日报

  为了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新市民、新青年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8月1日,固原市投资4500万元开工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共180套,2023年7月交付使用。

  今年,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有关单位,在对市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及固原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的职工住房情况摸底基础上,参考上海、南京、厦门、青岛等先行城市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当地实际,出台《固原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细则》及《固原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办法》。

  7月18日,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细则》和《办法》,向宁夏诚兴园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核发固原市首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建设固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物流配送综合服务中心保障性租赁住房。

  随着项目认定书的发放,标志着固原市全面启动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新青年、新市民的住房困难问题将得到逐步解决,实现产业园区的职工和住房平衡,从而促进固原市区经济社会稳步健康持续发展。

  固原市通过棚户区改造和开放公租房,实现对住房困难家庭的兜底保障,不断丰富住房供应渠道,有效解决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2007年以来,累计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9.95万户次、25.8万人次、1.07亿元。

  截至目前,固原市区共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67万套,解决了9.3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形成以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相互配套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让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记者 剡文鑫)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