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3000余名党员干部连夜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2022-08-06 08:28:45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5日凌晨1点多,中卫市财政局干部刘兴德与同事们仍值守在滨河镇光明社区众一山水小区门口,连续20多个小时,他们和3000余名党员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8月3日深夜,中卫市排查出1例区外返卫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请所有干部立即到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8月4日凌晨2点开始,中卫市、沙坡头区各直属机关单位干部陆续收到紧急通知,30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分赴600多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卫市沙坡头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记者 何耐江 摄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卫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快速行动,及时印发《关于当前市直机关单位干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中卫市直各部门未被采取隔离管控和居家监测措施的人员,除安排部分必要工作人员留守外,其他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基层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管控、查证、验码、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及志愿服务工作。

  3000多名党员干部及时到岗,193个核酸采样点和579个采样台、300多个党组织迅速保障到位,市区的600多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部准备就绪。24小时换人不换岗,他们用实际行动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

  截至8月5日8时,沙坡头区城区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23.8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记者 房名名)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