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家电消费季暨“步步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
2022-08-27 10:25:34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26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2022年家电消费季暨“步步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正式启幕。这是宁夏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升级的具体实践。随着消费促进系列活动的逐一展开,全区各地下半年的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也将进入“冲锋”阶段,打响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战。

  今年以来,自治区先后出台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50条”、恢复消费“30条”和支持扩大消费“17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激发消费潜能、加速消费升级、助力经济增长。根据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相关政策,自治区商务厅迅速制定配套方案,全面落实自治区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同时,全区商务领域促消费活动相继启动,通过矩阵式、排浪式的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如消费季、美食节、物流节、品牌节、直播季等促消费活动400余场次,全区消费品市场人气持续回升。

  随着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区消费品市场稳步恢复。1月至7月,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8.74亿元,同比增长1.6%,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8个百分点,位居西北第二。

  本次家电消费季活动以“拥抱绿色智能·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为主、多方联动的原则,将利用3个月时间,统筹线上线下渠道,组织300多家门店、100多个品牌,25类节能高效、绿色家电家居商品,开展以旧换新、下乡普及、联展联销、促销大集、专场团购、线上销售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海尔联合家电协会组织“健康宁夏,焕新生活——宁夏首届金秋绿色家电换新节”,面向全区消费者发放1000万元“以旧换新补贴券”,为本次消费季出力添彩。此外,自治区商务厅统筹整合云闪付、三大通信运营商、家电企业等各自资源让利于民。

  同时,从8月20日开始至本月底,在活动现场搭建了60个展位集中展示绿色家电、信息数码、美妆服饰等商品,区内各大商业综合体、百货商场、超市、宁夏老字号企业、宁夏优品企业、区内餐饮企业和汽车经销商等企业在内的近万家门店,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民生导向、利企惠民,兼顾城乡、联通内外”的原则,结合让利促销、打折返现、积分赠礼等形式,着力打造新潮划算的购物盛宴,不断提升“吃住行”消费体验,释放“游购娱”消费活力,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杨娟 王鼎)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