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葡萄酒酒庄年接待游客突破120万人次
2022-08-28 09:53:49 来源: 宁夏日报

  记者8月27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已有12家酒庄获评2A级以上旅游景区,酒庄年接待游客突破120万人次。

  初秋,巍巍贺兰山下,翠绿的葡萄园一直延伸至山脚,宛如一道绿色屏障。西鸽酒庄独具特色,游客来这里游览参观,既能得到沉浸式葡萄酒体验,也能在酒庄图书馆内捧一本书、品一杯酒,站在石墙下仰望天空。漫步利思酒庄,淡淡的葡萄酒香气扑鼻而来,特色民居、葡萄酒文化展示、户外拓展、农业种植体验等旅游项目热闹非凡。

  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带动了葡萄酒旅游业的兴盛,贺兰山东麓产区也被评为“世界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在自驾游热度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宁夏依托贺兰山东麓葡萄基地、酒庄集群和沿线历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了葡萄酒观光体验工厂、酒庄精品民宿酒店、酒庄婚庆基地、葡萄酒文创体验基地等一系列产品。此外,通过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助力,加速了宁夏葡萄酒旅游业的发展进程。

  宁夏将继续围绕“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建设,聚焦贺兰山东麓资源优势、生态优势、酒旅融合优势,展示“世界葡萄酒之都”“星星的故乡”发展活力。并通过挖掘产区文化内涵,整合旅游资源,加强宣传推介,激发葡萄酒文化旅游活力,释放发展潜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王婧雅)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