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甜瓜挺进国际市场
2022-08-28 10:00:33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26日,经银川海关现场检验检疫合格,由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8.088吨、货值11.1万元的西甜瓜在宁夏起运,经深圳口岸发往泰国,标志着宁夏又一特色农产品获得进军国际市场的“入场券”。

  此次出口的西甜瓜产地灵武市郝家桥镇,是宁夏目前唯一的出口西甜瓜备案基地。这里种植的西甜瓜品质优良、香味醇厚,2020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认定为果业扶贫优秀品牌及新锐果品品牌,2021年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多亏银川海关提供了政策指导,让我们用最短时间拿到产品出口所需的所有备案资质,这才确保产品能在中秋节前顺利进入海外市场。”在出口检疫现场,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军告诉记者,这次顺利“出海”让公司对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有了具体目标,也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银川海关积极落实《银川海关促进宁夏外贸保稳提质15条举措》,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对出口的水果、肉类、蔬菜等产品给予优先查检和“5+2”查检待遇,助推宁夏优质农产品顺利出口。针对本次西甜瓜出口,银川海关提前审核包装标识信息,现场抽取样品进行剖果检查,在完成查验的第一时间进行系统验放,出具通关证书,提高了通关效率,为宁夏优质农产品出口赢得外贸先机。(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