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前7个月为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6.05亿元
2022-08-28 10:43:03 来源: 宁夏日报

  “现在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申报后不到3天就能出结果,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8月26日,在中卫市工业园区精细化工区,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付聪慧说。记者从宁夏区税务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宁夏为278家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6.05亿元。

  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及化工产品生产,其主要产品远销欧美及亚太地区近10个国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上半年出口商品迟迟无法报关出港,出口业务的时效性受到了影响,加之海外订单受到冲击,企业流动资金困难。前7个月,企业快速申报取得出口退税款3841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及时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我们完善了‘随到随审’‘容缺办理’机制,实现二类出口退税企业无纸化办理全覆盖,将申报受理到开具收入退还书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不断为出口企业减负担、添活力。”中卫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的要求,宁夏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流程与服务,铺设出口退税政策快享“高速路”,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企纾困稳外贸。为提升税费宣传质效,宁夏区税务局采取“视频直播+实体培训+立体咨询”等形式,培训辅导企业财务和办税人员22万人次,不断扩大税费优惠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

  宁夏祥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IBI育成中心的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零售企业,近期有意向签订一单出口设备的合同,但是财务人员不了解该如何享受出口退税政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货劳科工作人员及时辅导企业了解最新的出口退税政策,同时提示相关的涉税风险及出口退税注意事项。财务人员张晋涛感言,以前是企业主动搜集出口退税新政策,现在是新政策上门领着企业向前走。

  “退税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宁夏税务部门将继续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深入调研和掌握出口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持续提供“滴灌式”政策推送,扎实做好“精细化”纳税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