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以“六新六特六优” 产业展示为重点亮相服贸会
2022-09-02 09:04:15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第二天,宁夏代表团组织多家企业在国家会议中心宁夏展区展览展示。

  服贸会与广交会、进博会是当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展会品牌,涵盖了服务贸易、出口贸易和进口贸易,三大展会各有侧重、互为补充,共同构成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国际合作平台。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成果发布等六大类活动。

  从2012年至2019年的六届京交会,到2020年以来的服贸会,服贸会已走过10年,已成长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展会平台,也见证了我国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10年来,宁夏均组团参会参展。今年,宁夏展区以宁夏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为重点,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模式,集中宣传宁夏“十三五”以来服务贸易发展总体成果及服务贸易企业发展情况。

  此次,宁夏共组织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天净沙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等15家数字科技、互联网+农文旅商、特色产品以及非遗文创产品企业参展,展示宁夏在文化出版、文创产品设计、大数据服务等领域的特点与亮点。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服贸会可为企业提供更多与合作伙伴直接交流的机会,帮助企业多方面开拓商机,促进对外商务合作。(记者 乔素华)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