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食品生产许可互查工作
2022-09-02 09:28:35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1日,记者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近期组织2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5个地级市、7个县(区)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食品生产企业许可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开展了为期7天的全流程互查。

  此次检查针对机构改革后,许可和监管分离的实际,通过现场核查企业生产条件是否符合许可要求,进一步提升许可质量,把好食品生产安全第一道关口。此次检查,对16家白酒、食品添加剂及特殊膳食食品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21家2022年度新取得“SC”企业以及52家小作坊许可过程中的合规性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核查获“SC”后企业生产条件、卫生条件的保持情况,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及电子证书发放管理情况,并对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品种“先证后核”、告知承诺制开展可行性调研。通过检查指导市、县食品生产许可部门严格许可审查、现场核查和证后检查,提升许可工作质量,同时对企业宣贯新修订的乳制品、肉制品、蜂产品、白酒、水果制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重点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