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2022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2022-09-16 09:22:17 来源: 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文件,决定9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2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帮助企业缓解招工稳工难题,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更加充分就业,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

  本次活动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制造业等领域企业为重点,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以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重点行业转岗待岗职工、灵活就业人员等为重点,面向各类求职群体。

  活动期间,宁夏各地充分利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力量,通过窗口服务、电话访谈、登门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开展调查摸底,摸清辖区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用工需求,掌握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最新就业状态、求职意愿、培训需求等信息。设立制造业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招聘专区,广泛开展直播带岗、远程招聘等常态化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指导企业科学开展招聘,依法合规用工;筛选适合的政策和岗位信息“点对点”向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定向推送。聚焦不同群体、不同类型企业需求,提供分时段、差异化服务,推动现场招聘进社区、进乡村、进园区,提高供需对接精准度和匹配有效性。针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和失业青年,开展针对性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职业指导,组织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力量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对一”援助计划,实施差异化帮扶举措。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场地资源,为零工人员与用工主体、职业中介机构当面对接洽谈提供免费场地,组织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分职业、工种、岗位开展对接洽谈,提供信息发布、现场对接、即时确认、当日到岗等快速服务。(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