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中卫打造全球领先绿色算力集群
2022-09-17 08:40:39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16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第五届云天大会主论坛上,华为数字中心能源总工张广河发表了主题演讲,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将借助领先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中卫节点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算力集群。

  当前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出现了新变化。由于能耗等问题突出,数据中心审批政策开始出现限制、收紧等现象;另一方面,低PUE入门标准,建设集约化、大型化,节能改造等带来了新的市场变化,为零碳DC、源网荷储一体化DC带来了发展机遇。

  由于数据中心算力职能分工不同,且中卫与东部算存资源有比较好的空间位置和链接关系,未来,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将在发展中占据优势。

  张广河表示,IT技术演进是数据中心形态演进的动力源,通过多元算力的技术拉动和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需求推动,保持数据中心的不断创新。

  作为中卫数据中心集群重要合作伙伴,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基于下一代数据中心四大理念,打造了清洁供能、低碳建设、绿色用能、高效运营的下一代低碳智能数据中心,实现数据中心“供、建、用、营”全周期链条能力的提升。未来,中卫数据中心集群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可达到PUE不高于1.2、WUE不高于1.05L/kWh、2025年集群可再生能源使用率不低于65%,以及能耗、安全、运维全面AI调优等。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将通过下一代低碳智能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产品,助力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实现更快更优质的发展。(记者 何耐江)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