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真金白银”助企纾困稳就业
2022-09-27 08:23:50 来源: 宁夏日报

  已向1.99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1亿元

  “现在政府服务很贴心,企业不用跑腿,就能享受到政策红利。”9月26日,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3天前企业收到了2.1万元的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增强了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宁夏充分利用人社一体化系统大数据优势,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企业无需申请、不必提供任何证明材料,由就业经办机构通过信息系统后台数据比对,提取符合领取资格企业信息,核定应返还和发放的金额,人社、税务部门共享企业缴费银行账户及账号,将返还资金智能推送“无感办”一键入户、直达企业,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大幅度减轻企业经办压力,让企业“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即可享受政策“红利”。1月至8月,全区通过“免申即享”稳岗返还经办服务模式,向1.99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1亿元,稳定就业岗位47.15万个。

  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今年享受到30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政府给企业发放的‘真金白银’,可用于员工生活补助和技能提升培训,让员工安心工作。”该公司人资部相关负责人说。

  9月23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协同相关部门依托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加快信息化模块研发,首次开展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免申即享”发放工作,主要面向招用本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且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

  “我们将持续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力度,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