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总工会与宁夏煤业共建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地
2022-11-11 10:30: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0日电 10日,宁夏总工会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煤业”)签定合作备忘录,双方就联合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达成共识。

  宁夏总工会与宁夏煤业将共建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地,深度挖掘煤制油化工产业工人拼搏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奋进故事、感人事迹,凝练出实干精神的精髓以及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凝聚起产业工人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合作备忘录中也明确提出,宁夏总工会干部学校和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将合作办学,实现师资生源共享,合作开展全区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全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和教学课题研究等,为宁夏高质量发展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做出应有贡献。

  宁夏煤业作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主力军,承担着国家亿吨级煤炭基地和世界级现代煤化工基地的建设重任。长期以来,团结广大产业工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宁东熠熠生辉,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共建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地、共同推动校校合作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促的集中呈现,双方将聚合力量为提升产业工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提供实际参考,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