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为重点项目提前40天接电
2022-11-25 16:28: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25日电 22日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声合闸冲击成功,宁夏润阳变电站220千伏母线一次性顺利启动,这标志着永乐——润阳220千伏双回线路提前40天竣工投运。

  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20亿元,重点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生产线,逐步打造光伏全产业链。为确保可靠供电,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投资3445万元扩建永乐220千伏变电站出线间隔并架设永乐——润阳220千伏双回线路,打通电力供应通道,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该工程自2022年8月4日开工,施工期间疫情突发,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提出“秩序不乱、标准不降、工作不断”的总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与工程进度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启动“边干边验,干完复检”的工作模式,为重点项目抢进度,为企业运营抢时间。

  11月13日,永乐——润阳220千伏线路工程8号塔最后一根引流线安装完成,标志着该同塔双回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11月22日凌晨3点,220千伏母线一次性顺利启动。当日,6台主变陆续启动。历时3个半月,提前40天竣工投运。

  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根节说:“我每天都关注着线路架设的进度,天冷了,户外高空作业很不容易,工作人员也能理解我们企业着急的心情,提早送电,完成了电容量为34万千瓦的生产线,这为我们开足马力投入多晶硅生产赶订单提供了保障。”

  为助力“六新”产业全面尽早落地,2022年,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紧跟深入推进“两个发展”,全面做好“两个服务”,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超前服务企业落地,围绕产业园规划完善配套供电设施建设;超前开展上门服务,让企业不为“电”跑腿,供电“跑到”项目前;密切跟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进展,开设供电服务专班,实施“双周例会+跟踪督办”协调机制和“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链条式”服务,推动氟峰新能源等13项69.4万千伏安新增负荷早接快送,实现早送电、早用电、早投产、早见效,共创共赢。(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