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牛奶产业标准体系发布
2022-12-01 09:11:45 来源: 宁夏日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批准发布了《宁夏“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 第3部分:牛奶》地方标准。

  该标准体系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统筹协调相关行业部门,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宁夏大学农学院等企事业单位共同编制。该标准体系融合国家、行业、地方和团体标准,其中国家标准47项、行业标准47项、地方标准10项,共计104项各类标准,涵盖一产农牧领域的环境条件、基础设施建设、育种与繁殖、饲草料及加工调制,二产工业领域乳制品加工、产品、检验检测,三产服务业领域产品追溯、社会化服务、品牌建设与保护、产业可持续发展等16个子体系。

  牛奶产业是宁夏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针对牛奶产业开展标准化顶层设计,搭建融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的标准体系,做到牛奶全产业链有标可依,为宁夏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推器”,将加速宁夏特色牛奶产业优化升级。(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