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适用通关一体化政策保税进口亚麻籽运抵宁夏
2022-12-10 08:59: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10日电 9日,宁夏君海油脂有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的首批1600吨亚麻籽运抵银川综合保税区,该批亚麻籽是首批适用通关一体化政策,以保税方式运抵宁夏的进口亚麻籽。

  宁夏是我国亚麻籽原料集散地和亚麻籽油加工核心区,因国内亚麻籽产量有限,为满足生产加工和消费市场需求,宁夏亚麻籽加工企业纷纷把目光转向海外寻找国外货源。

  2022年9月,由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金洲粮油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宁夏君海油脂有限公司投资8600万元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进口亚麻籽保税加工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成,12月中旬试生产,将采用国内领先的冷榨技术,可年加工亚麻籽6万吨,生产亚麻籽原油2.16万吨、亚麻籽饼3.66万吨,预计产值可达3.57亿元。

  为帮助企业尽快对接国外货源渠道,解决原料供应问题,宁夏贸促会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利用自身职能优势和中国贸促会平台信息资源,为企业及时提供货源、数量、价格、运输、保税加工等信息,从而为企业顺利对接国外客户畅通信息渠道,解决企业原料来源供应等相关困难,为通关一体化政策在宁夏成功落地实施奠定了基础。

  宁夏贸促会贸易促进处处长赵向阳表示,进口亚麻籽保税加工项目是亚麻籽全产业链综合利用体系中初加工的重要环节,也是助力宁夏大力发展奶产业、肉牛、滩羊等产业非常重要的关联产业。下一步,宁夏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独特优势,优化贸易投资促进服务,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继续为企业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对接国外货源、抢抓订单、开拓市场,不断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宁夏“六特”产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