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费奖补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2022-12-12 09:15:07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9日,在宁夏和兴碳基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碳化硅功能性材料的创新与研发。作为国内碳化硅行业的领先企业,宁夏和兴碳基研制出国内首套大型碳化硅冶炼炉污染物达标排放治理技术,有效解决了碳化硅冶炼炉无组织排放的难题,是国内外铸造材料、耐火材料行业的主要供应商。

  今年以来,宁夏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多部门多举措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11月,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宁夏区税务局新修订并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费用财政后补助办法》,与“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紧密配合,进一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一系列惠企创新政策的支持下,各类税费、奖补政策“红包”正精准落入企业口袋。据宁夏区税务局统计,截至10月底,全区1881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3.99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6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6.99亿元。

  “研发并不是一件‘立竿见影’的事,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每一次试错都需要成本。现在的政策是研发投入越大,享受的税收优惠越多。以我们公司为例,近三年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共3212万元,享受设备器具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323万元。得益于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支持,企业创新的劲头更足,步子更稳。”宁夏和兴碳基公司相关负责人徐世杰介绍,公司将抓住自治区加快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机遇,发展纳米级、亚微米级的碳化硅,努力把碳化硅下游产品延伸得更广、更深入。

  “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全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发展动能。(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