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基地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坚持稳中求进
2023-02-16 11:04: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6日电 15日,宁东基地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并对去年宁东基地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兑现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资金,同时,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2023年工作重点和目标,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宁东基地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宁夏经济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20亿元,增长8%;工业总产值近2000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工业体量占全区的3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1%;财政总收入达到160亿元以上,税收总量占全区近四分之一。被国家四部委评定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优秀等次,连续5年入选中国化工园区前10名,创造了第5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宁东基地仍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宁东国家重要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奋力开创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会议指出,宁东基地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2230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全口径财政收入163.2亿元,增长1%以上;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1亿元,增长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单位GDP能耗、二氧化碳排放和其他污染物排放指标完成自治区下达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深刻学习、认真体会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工作部署,找准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重点做好稳定经济增长、扩大有效投资、产业提质升级、市场主体培育、科技创新驱动、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优化营商环境八个方面工作,把稳增长作为全年经济工作首要任务,全力做好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狠抓重大项目,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同时,要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协同推动降碳、节水、减污、扩绿、增长一体化工作,持续加大稳就业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促进宁东经济快速提质增效。

  此外,会议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突出抓好“十个落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细化施工图、时间表、路线图,敢于挺膺负责,敢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富强美丽幸福的宁夏新篇章。(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