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垒台强基础 完善机制转作风——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举行“双年”活动动员会
2023-02-16 14:02: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6日电 15日,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举行基础工作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旨在强化全体干部职工“赶考意识”,狠抓责任落实,通过“基础工作建设年”活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宁夏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示,2023年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要突出学习研讨,突出问题查摆,突出抓好落实;要强化服务意识,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工作标准,创新服务方式,以敢于吃苦敢于斗争的状态和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精神,齐心协力推进宁夏贸促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据了解,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自2022年2月份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以来,积极发挥商事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创新开展自贸协定利用提升行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全年签发240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超2600万美元,帮助企业降低出口关税成本超60万美元。发挥国际商事证明书作用,为企业保住2.5亿元海外市场订单。

  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提供货源、运输、保税加工等信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也为通关一体化政策在宁夏落地实施奠定基础。同时,组建服务外资外贸企业工作专班,探索建立“走访机制”“协作机制”“服务机制”三个工作机制,并研究出台《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若干举措》,开展了“大干40天,奋战200日,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行动。

  为促进企业经贸合作,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充分发挥多双边合作机制作用,服务多个贸易投资合作项目落地。同时,探索贸促工作新平台,首次举办宁夏优势产业线上展。通过云展览、云对接、云洽谈等方式,为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举办企业产品推介会7场,“一对一”专场对接100余场。(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