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释放尊企敬商鲜明信号
2023-04-22 10:04: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2日电(张洁龙)“投资5000万元实施的260吨精纺纱线项目预计8月安装,此项目建成后既可以提高产能又利于打响精纺羊绒品牌。”

  “计划利用两到三年时间,提升建设电商直播基地,建成电商运营中心、产品分拣包装配送中心、技术创新中心。”

  4月20日,灵武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会召开,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商协会代表成为主角,细数成绩,详列规划,提出所需。灵武市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盼,从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完善政策环境、发挥金融作用等方面,释放尊重企业、敬重客商、呵护贤能、护航发展的鲜明信号,现场还为全市121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4172万元。

  目前,灵武市民营企业近6300家,占全市企业总量近99%,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灵武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为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理念,灵武市按需出发,聚焦企业存在问题难协调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服务质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简化审批手续。对企业建设的重大项目,大力推进一次办、限时办,减申报材料、减审批环节项目审批机制,让政务服务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同时,建立优秀企业绿色通道,为企业在办理企业注册、项目备案、环评水保等方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下一步,灵武市将紧盯要素保障,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持续开展“入企问需、入企问困,为企解忧、助企发展”活动。深化政银企担合作,推动金融机构开展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高效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兑现企业纾困、民贸民企贴息贷款等各项政策措施。在营商环境提升方面,灵武市坚持企业发展环境和企业家生活环境“两手抓”,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估体系,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企业家正当权益的行为,更好保护市场主体的经营自主权,让企业家安心搞生产、踏实抓经营。

  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在会上表示,灵武市将把优化提升企业服务环境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抓好抓实,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红包”,在“真金白银”上有诺必践,始终同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使民营经济成为灵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主要增长极。(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