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税费服务蝶变助企发展
2023-04-22 13:51: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2日电 20日,宁夏区税务局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媒体基层行活动,深入宁夏石嘴山市调研企业税费政策落实成效,体验办税缴费服务,感受办税服务新举措和税惠政策新变化。

  走进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中,上百台新型号单晶炉正在高效运转。

  “2022年,我们企业享受税费减免就达340.87万元,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277.95万元。”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主管赵晓宁说,今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统一提高到了100%,并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这也是我们上马三期项目的底气所在。

  2023年,宁夏税务部门结合税务总局便民服务举措,在首批推出的6类17条,再推出25条便民服务措施,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税收“软环境”,努力造就企业发展的“硬实力”。

  主动上门、精准辅导、跟踪问效。宁夏税务部门帮助企业有效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实现税费优惠直达快享。“这些年税务部门的服务确实很好,我们该享受的政策总是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宁夏)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柴慧荣说。

  宁夏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策宣传辅导越来越精准,涉税业务办理越来越便捷,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方便。大武口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以通过自助办税、智能导办、远程帮办、VR虚拟办税等现代信息技术方式体验便捷高效的税收服务。

  “施行‘工作团队+服务分支’的税费服务模式,采取‘八个一点’等工作方法,让纳税人缴费人涉税大事小情都能够高效处置。”大武口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闫学圣介绍,“小税帮您办”马丽工作室分室是大武口区税务局便民办税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宁夏区税务局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持续提升线下服务水平,将8个事项13项涉税费资料纳入容缺办理范围,进一步精简34项税费报送资料。同时,积极拓展线上服务范围,目前已实现96%的税费事项、99%的纳税申报网上办理。(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