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在石嘴山市启动
2023-05-12 12:33:17 来源: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5月10日,以“浪宁夏 品味道 促消费”为主题的“塞上灵秀地·魅力石嘴山”—“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石嘴山站)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启动。来自该市23家乡村美食餐饮名店、50名厨师代表将一道道拿手特色美食呈现在游客面前。

  活动现场,黄渠桥羊羔肉、沙湖大鱼头、椒盐羊排、大武口凉皮、特色暖锅、烩羊杂、牛肉调和、特色炒淀旦等各色菜品“香”聚一堂,专家评委、大众评审团及现场热情的游客和群众,有滋有味地品鉴着每道菜品,独具地方特色的石嘴山美食,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

  大武口区是一座典型的移民城市,各地特色饮食汇聚,经过经营者多年吸纳和改进,形成了一道风味独具的地方特色小吃——大武口凉皮。成立于1990年的三住宅凉皮,历经两代改良,由最初的拌凉皮创新出卷凉皮,深受游客喜爱。“这次来参赛,也是希望收集各类食客和评委好的建议,以便于我们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提供给游客品尝。”三住宅凉皮负责人管威宁说。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金泉说:“通过开展乡村美食评选大赛,深入挖掘、推出一系列具有石嘴山特色的美味佳肴,打造独具特点和风格的石嘴山饮食文化,让‘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妈妈的家常菜’的味道深入人心,打造形成新的旅游消费增长点,以美食文化推动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石嘴山市以美食为媒,积极推进餐饮、农业、文化、旅游等联动发展,组织开展非遗美食文化节、非遗美食宴、“律动惠农”黄河古渡坊文化艺术潮食节、“礼遇大武口”“惠吃 惠玩 惠生活”十佳评选、“浪宁夏·品味道”等特色美食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宁夏大武口凉皮美食文化节、五届黄渠桥特色美食文化节。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石嘴山市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协办,宁夏北回归线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