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银铁路石嘴山特大桥桥面系施工进度已达60%
2023-05-20 09:56:01 来源: 宁夏日报

  5月19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位于石嘴山市的包银铁路项目石嘴山特大桥桥面系施工现场,设备正在紧张运行。建设者们身着统一工装、头戴安全帽,奋战在各自的施工点位上。截至目前,包银铁路石嘴山特大桥桥面系施工进度已达60%。

  5月19日,包银铁路石嘴山特大桥桥面系施工现场。 王婧雅 摄

  承建包银铁路项目石嘴山特大桥的中铁北京工程局包银铁路项目部为确保剩余工程节点目标的实现,要求全体参建人员不惧工期紧、任务重,加快项目建设,以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自进入桥面系施工以来,项目部持续发力,在安全管控方面,始终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抓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施工过程的安全管控等方面着手,将高处作业、临时用电、消防、交通安全等作为重点进行防控,确保施工安全。在质量管控方面,项目部严把原材料质量关,确保原材料质量合格;严把施工质量控制关,确保钢筋加工和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养护等工序质量达标;严把成品保护关,确保外观质量达到验收标准。”中铁北京工程局包银铁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包银铁路作为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中京兰大通道的一部分,是西北地区连接东北、华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和经济大通道,其全线通车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银川至北京将由目前的18小时缩短至5小时。(记者 王婧雅)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