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六运会”6月16日中卫开幕
2023-05-20 10:05:35 来源: 宁夏日报

  5月18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中卫市政府共同承办的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六运会”)将于6月16日至24日在中卫市举行。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有59个单位、845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自治区运动会是宁夏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4年举办一次。“十六运会”主题为“办共享全运、展塞上新风、促全民运动”,共设置43个大项382个小项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设21个大项264个小项,群众组设15个大项66个小项,高校组设7个大项52个小项。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六运会”吉祥物“亮晶晶”和“杞萌萌”。(资料图片)

  在比赛场馆安排方面,由中卫市及沙坡头区14个场馆承办29个大项比赛,由中宁县6个场馆承办8个大项比赛,由海原县2个场馆承办4个大项比赛。因场馆设施原因,由银川市承办攀岩和短道速滑项目比赛,由泾源县承办冰雪项目比赛。

  “十六运会”结束后,与“十六运会”同年同城举办的自治区首届残特奥运动会将于7月9日至13日在中卫市举行。

  截至目前,自治区“十六运会”暨首届残特奥运动会各项工作已筹备就绪,运动会比赛场馆改建均已完成。在备战训练方面,已成立43个项目竞委会,累计培训田径、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32个项目等级裁判员和地方辅助裁判员1100余人次。完成轮滑、越野滑雪、网球、游泳、田径、射击、龙舟等7个项目全要素测试赛,先期完成“十六运会”青少年组21个大项比赛和高校组田径项目比赛。(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