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宁夏乡村特色名菜荟萃利通区
2023-05-20 12:25: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0日电(姜雪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届“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颁奖仪式在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民俗文化村举办,获评的100道“宁夏乡村美食特色名菜”、10家“宁夏乡村美食特色店”、50位“宁夏乡村名厨”高光亮相。

  “浪宁夏,品味道,促消费”。宁夏首届“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是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实施的宁夏乡村旅游六大工程之一,旨在深入挖掘和提炼特色餐饮文化,丰富乡村美食旅游的内涵,吸引更多游客选择游在宁夏乡村、吃在宁夏乡村、住在宁夏乡村、爱上宁夏乡村,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本届大赛开展以来,有关方面深入宁夏全区4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部分特色旅游村、乡村旅游示范点,采集特色美食信息;同时,在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等5个地级市设立大赛分会场。

  经过激烈角逐,精心选比,最终从来自宁夏全区的200多道菜品中,评选出100道拥有地区代表性和独特性的“宁夏乡村美食特色名菜”,从100多支参赛队伍中评选出10家“宁夏乡村美食特色店”、50位“宁夏乡村名厨”。

  大赛颁奖仪式上,不仅揭晓了“宁夏乡村美食特色名菜”“宁夏乡村美食特色店”“宁夏乡村名厨”名单,还发布了《宁夏乡村美食指南》及宁夏乡村美食手绘地图、宁夏乡村特色美食旅游线路。(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