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创意 秀出你眼里“当惊世界殊”的“紫色梦想”
2022-05-18 19:32:20 来源: 新华网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创意大赛高额奖金等你来

  新华网银川5月18日电(纪桂红)18日,“紫梦贺兰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创意大赛’)媒体吹风会在银川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面向国内、国外发布创意大赛征集信息。

  据介绍,为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全面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打造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特举办此次创意大赛,面向全国征集文化创意作品。

  征集作品要求紧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主题,充分体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资源禀赋独一无二、酒庄酒发展模式引领中国、集群发展享誉全球、产区葡萄酒世界高端及“甘润平衡”等特征,重点围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历史文化进行创作。征集分产区形象logo、广告语、动漫及短视频四个类别,各设一个奖项,奖金分别为10万元(人民币)。征集工作7月15日截止,7月31日前完成评审,8月8日前对获奖结果进行公示。

  贺兰山东麓地处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带”,绝佳的风土气候造就了宁夏葡萄酒甘润平衡、香气浓郁、回味悠长的独特品质。近年来,贺兰山东麓先后有50多家酒庄的上千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生产的葡萄酒远销法国、德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共有57家列级酒庄,占101家已建成酒庄的一半以上,宁夏酒庄进入“列级时代”。

  “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曾经雄浑苍凉的边塞关山,如今迅速崛起为全球葡萄酒版图中的“佼佼者”。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正用小小身躯全力构织宁夏这个西北小省区“当惊世界殊”的“紫色梦想”。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思明介绍,2021年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挂牌,成为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标志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进入国家战略。根据2022年宁夏出台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预计到2025年,宁夏要力争新增酿酒葡萄种植基地50.8万亩,规模达到100万亩,建成酒庄270家以上,年产优质葡萄酒24万吨(3亿瓶)以上;到2035年,力争在2025年的基础上再新增酿酒葡萄种植基地50万亩,规模达到150万亩,建成酒庄370家以上,年产优质葡萄酒45万吨(6亿瓶)以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

  据了解,此次媒体吹风会邀请了重点中央驻宁媒体、区内外主流媒体共计40人参加。(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