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宁夏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2022-05-24 09:13:23 来源: 宁夏日报

  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研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央“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要求,紧盯政策导向,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争取,优化项目布局,靠实项目内容,明确实施期限。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实化项目清单,确保应纳尽纳、没有遗漏、不留空白。要专人专班负责,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各类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全面加强田间管理,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做好粮食储备,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消费,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纾困力度、固本力度。着力稳住消费基本盘,培育消费增长点,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力,繁荣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地下水管控指标方案》。(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责任编辑:纪桂红